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常見問題

:::
 
Q:分級後,若教師或學生察覺被分置的級別與英文能力不符,該如何申請升級、降級呢?
A: (一) 升降級申請時程:學期結束前兩週內,至通識教育與外語教學中心(D110)提出申請、並繳交申請表。
       (二) 升降級作業流程:學生提出申請->原任課教師評估並同意->通識教育與外語教學中心(D110)   審核。

 

Q:大一、大二英文課未達60分時,我該如何重補修呢?
A:在下一學年開學選課時,進行線上選課系統之「隨班」選課。 

 

Q:日間部四技學生I.E.E.E.的英語能力是什麼?
A:本校非應外系I.E.E.E.的英語能力是指:學生須通過CEF A2級英語檢測。
      本校應外系I.E.E.E.的英語能力是指:學生須通過CEF B1級英語檢測或全民英檢中級初試。

 

Q:大三結束前仍然沒有取得畢業門檻的英語能力認證,該怎麼辦?
A:應於大三或大四上/下學期加選外語教學中心開設的「英檢證照實務」課程(0學分2小時)。
      詳細資訊可參閱「南開科技大學非應外系學生外語能力檢定實施辦法」

Q:我在高中時已通過全民英檢初級、中級或等同CEF語言能力參考指標之A2、B1所對應之等級,
      等同通過本校的英文畢業門檻嗎?
A:不算。本校學生的英文畢業門檻,需於在校(南開)期間取得。

 

Q:學生取得英檢證照,有什麼獎勵嗎?
A:(一)獎學金 依據本校研發處的英檢考照獎勵辦法申請。申請時,請上網到本校「校務行政系統/研發系統/技能檢定證照獎助金申請」,填寫資料。
   (二)可向任課教師申請酌量加分

 

Q:我該如何得知活動資訊及考試訊息?
A:請至通識教育與外語教學中心網頁「校內消息」查詢。


Q:我不小心錯過了「校園英語考照」報名時間,還能報名嗎?
A:不可以,請同學依報名時程辦理。

 

Q:我報名考照,卻發現有事無法參加考試,可以延期或退費嗎?
A:不可以。


Q:我該如何改進我的英語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?
A:(一)歡迎同學至本校「英語線上學習測驗平台 (另開新視窗)」,自學。
      (二)通識教育與外語教學中心有提供免費「外語導航」服務。

 

Q:我參加了英檢考試,何時知道成績結果?

A: 

資料表
英檢類別 成績查詢 時間 成績查詢方式 證書申請方式
TOEIC 測驗結束後三週  TOEIC官網(另開新視窗) 自行申請
NETPAW 測驗結束後二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ETPAW官網(另開新視窗)

2022年起:成績單一張 150元,證書費一張200元,欲申請者請至通識教育與外語教學中心洽詢。

      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