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影音專區

  • 南開科大大學校園導覽(英文版)

關於我們 / ABOUT US

南開科技大學 六藝通識特色

「六藝通識」為本校特色通識教育,原六藝(禮、樂、射、御、書、數)即是古人的通識教育,學習禮樂射御書數會使你的人生更充實也更謙卑。為因應現代科技生活模式,讓古六藝通識教育更接近學生生活經驗,本校通識教育以古六藝精神為基準,發展培養現代全人教育為目標,特將本校通識課程區分成六大領域,規劃為「新六藝」通識課程。本校六藝通識將各領域議題化為課堂討論單元,同時搭配移地教學或社區關懷等多元動態活動,提供同學一個動靜皆美的求道環境。除提升學生人文素養、社會關懷、團隊合作、文藝欣賞、關懷土地等情操外,更培育學生具有表達能力、獨立思考能力、穩定性、抗壓性、學習能力、團隊合作、自我反省等軟實力。

自97學年本校改名「南開科技大學」之際,全校課程架構同時進行重大轉變。「國文」、「憲法」、「生活文明」等列入「基本能力課程」,於「知識應用能力」課程中加入「倫理素養」作為全校必修之核心通識課程。原本「分類通識課程」區分為文學、社會、自然、藝術四大課群,97學年起增加「健康促進」課群,學生必須選修五大課群各一門課,共計10個學分方能畢業。

100學年度起課程架構調整,改為六藝通識:「禮節與倫理」、「人文素養」、「社會關懷」、「身心健康」、「國際視野」、「公民知識」,導引學生均衡接觸各領域...

Top